慕恩Calais

【深夜六十分】圣职者(Oliver × Francoise)

※英仏娘,不过英是Oliver
※架空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修道院附近有一家远近驰名的甜点店,每到营业时间人潮总是络绎不绝――大部分是女性。而甜点店的主人一看就不是当地人,据说是从海峡对岸来的,整间店的基调是淡淡的粉红色,衬着店主人的湖蓝双眼更添少女气息。
  假日傍晚,在众多女性顾客中有一位总是吸引在座客人的目光,不单单是因为未施胭脂的面容胜过其他打扮过的女孩子,更是因为身上黑压压的修女服与这儿的风格格格不入。弗朗索瓦丝带着笑走到柜台前,放了几枚铜币后和站在柜台旁的店主人聊起天来。
  “生意总是这麽好呢,奥利弗,能一直待在热闹的气氛中真好。”对比这裡的明亮,夕阳馀晖洒落在屋顶的修道院一如既往死气沉沉,如同她这身衣服。
  “修女本来就不适合妳,索瓦丝,这麽容易就被外界事物诱惑就跟一般女孩子一样嘛。”奥利弗收下铜币,自橱柜拿出一个杯子蛋糕:烤得恰到好处的香草蛋糕挤上粉红色糖霜,他运用技巧把糖霜装饰成玫瑰的模样,将它交给弗朗索瓦丝。
  “又不是姐姐我愿意的,如果不是因为家裡头经济不好,姐姐我才不要待在那种地方呢。”语带不满的反驳道,索瓦丝舔了一口糖霜,玫瑰的香气在嘴裡扩散开来。
  “就算抱怨也于事无补了哟,太阳快下山了,妳也该回去了吧?”
  “呐,奥利弗。”她咬了一口蛋糕,“姐姐我总觉得,你做的杯子蛋糕没那麽简单呢,除了所需材料以外是不是又加了什麽东西?”为什麽能如此吸引她以及这些客人,明明这裡并不是什麽闹区,而大家却愿意远赴前来。
  原本撑着下巴的手僵了一下,随即恢復正常,“都是做甜点的必备材料哟,是妳太敏感啦。”
  “是吗?这点姐姐我是不否认啦,在那种禁慾的地方待那麽久我可受不了。尤其你啊,今天又把衬衫弄成这个样子。”
  右手拂上对方胸膛,原本繫着领结的地方今天空空如也,奥利弗索性将钮扣解到第二颗,比平常露出更多白皙的肌肤。
  “不正是因为上星期把我的领结拿走了吗?今天要还我了吗?弗朗索瓦丝修女大人。”
  “放在姐姐我房裡的床头上呢,我不介意你亲自来拿喔?”将身体倾向柜台,她在对方耳边轻语,顺着口腔散出玫瑰香味萦绕在他颊边。
  “要一个普普通通的甜点店老板夜半擅闯修道院?这样可是会被天主惩罚的啊。”露出笑容,奥利弗饶富兴致地听着对方提出大胆的邀请。
  “没问题的哟,姐姐我会替你向上主请求宽恕的。”

评论(16)
热度(3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将时间停留在最美好的时候吧。

(头像:鏡音雪櫻/背景:九条轮)

© 慕恩Calai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