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恩Calais

【涉江採蓝芙】

黑历史啊啊啊.....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你睁开眼,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蓝紫色的花海。
  山脉环绕在你的四周,清晨的薄雾使得景色变得朦胧,你试着走进那花丛间,想一嗅这花朵的香气――好舒服的味道。
  你满意地眯起眼,想往花海更深处走去,但上天彷彿不给你机会似的,薄雾瞬间变得浓厚,蓝色花朵从你面前消失,接着视野只剩一片白茫,而后转为漆黑。
  「还想睡多久?蹭饭的。」右手传来一阵吃痛,厚实的靴子毫不留情地踩在你的手掌上,几乎将你的右手深深埋入被你充当枕头的稻草堆裡。上方传来不屑的啧声,一脸嫌恶地移开脚,改用踢腰部迫使你站起来。
  「唔......很抱歉睡到现在。」你抬起头对上他的视线,第一次被对方那双紫蓝色的眼眸吸引了目光,高傲的眼神配着一头金髮――这使你想起梦中那温暖的日华,及遍地的蓝紫色的花朵。
  但还是觉得不一样,你想。那种蓝应该是比对方还要更纯粹、更......
  「睡觉时间结束了,你还想要恍神多久?」他一巴掌打了过来,你用平常从未有过的速度闪了过去,对方惊讶地瞪大眼,见你眼中透露出没比他澹多少的讶异,这才回復了平日冷澹的眼神。「家裡的柴没了,去把足够的柴砍回来。」他丢了一把斧头。「今天我要和尤去市集一趟,她说她想吃松露炖饭,你也要负责採松露――」
  「可是松露范围不是在边境......」
  「――没採到足够的数量不准回来。」
  「......我知道了。」

  你心裡很清楚对方的用意绝对不是单纯要你砍柴採集,自你们第一次见面起对方的气场便使你感到如芒在背,那双紫色的眸子让你备感压力,每次看着你的眼神不是轻蔑就是鄙夷,但有什麽办法呢?因为你现在正寄人篱下。
  你们的房子就在森林附近,你迅速地砍完柴放回家中仓库裡,为自己争取更多到边境的时间,你对于走一次边境到家中所需花费记忆犹新,因为你便是在边境的江河旁甦醒――
  ――没有任何记忆的。
  把你叫醒的是个少女,银白色的髮丝轻触你的双颊,她讶异于与你神似容貌:一样的髮色,相似的眼眸。她说她的名字叫尤,而她身旁据说是她弟弟的魁梧男子则是因。
  「你从哪裡来?叫什麽名字?」她问。只是你一句话也无法回答她,你想不起来关于你的一切,最初的记忆大概就是这位名叫尤的少女了吧。「既然如此此就来我家住吧,这样就多了一份劳力替我做家务啦!」紫红色的眸子透出兴奋的光芒,她拍了拍你的肩膀,你看见因露出不满的神情,开口欲阻止此事。「他不会是坏人的啦因,你看他和我长得这麽像,搞不好是你的哥哥也说不定呢!」她爽朗的笑声让你感到亲切,纵使因传过来的犀利目光使你打了阵哆嗦你也不以为意。
  至于名字?也罢,因总是称你为「蹭饭的」,而尤则是毫不犹豫地直接扑上来,就算忘记了也无妨吧?
  你一路小跑步来到边境寻找松露的痕迹,不知不觉来到你甦醒的地方,这裡依然是那麽宁静、隐密,冰凉的风刺着你的两颊。你坐了下来,手上拿着几朵松露,心思却飘到昨晚的梦境,那个太过美丽而显得不真实的地方。
  那朵花的花香至今仍在脑中挥之不去,那般蓝紫色调你从未见过,却让你感到无比熟悉,就跟他的眼睛一样――
  ――谁?
  那一瞬间你似乎想起了什麽,但那薄弱的线索如头顶上的流星般一同逝去,化为地上那一丁点残骸,看不清原本的样貌。
  你到了第二天下午才回到家,尤热情地拥抱你,得知了你为何现在才回家的缘由后便生气地骂了因一顿,使得对方很不是滋味,紫色的眼睛瞪着你。晚上你吃了好几晚松露炖饭,试图把昨日的份量补回来,餐后,你拉着尤走到森林边。
  「怎麽啦?看你一脸烦恼的样子。」尤率先开口。
  「妳......看过蓝紫色的花么?」你比手画脚了一番。「开在看起来好像很温暖的地方,而且是一整片的开,颜色很美。」你露出陶醉的神情,脑海浮现梦中的画面。
  「没有呢,抱歉。」她的回答令你有些失望,但为了不让对方发现你期待落空的眼神,你深吸一口气让表情回復正常。
  「毕竟你说是开在温暖的地方嘛,这裡那麽冷,想必是活不成了吧?怎麽了?为什麽突然想到这种花?」
  「因为它们一直出现在我的梦中,总觉得它们似乎要告诉我什麽,像是从前的记忆、来自哪裡、我的家人......」
  「那就去找啊!」尤推了你一下,「这可是你找到过往的大好机会,怎麽能放弃呢?」
  「不过啊......」她停顿,「温暖的地方,会不会是指边境之外呢?」尤的言论使你的脑袋空白了几秒。边境之外?谁去过呢?从边境望过去只有一望无际的水,有人说那是一道宽阔的海峡,只要成功越过它便能到达比此地更加温暖宜人的地方;也有人说在那深蓝之外什麽都没有,只有乖乖待在这裡生活才是上策。
  但从来没有人实践过「在这之外还有陆地」的想法,你不知道该如何判断究竟哪方才是真实,应该鼓起勇气尝试一次么?还是永远待在这裡不再去思考所谓的过往?
  那天晚上你又再次梦见那片蓝紫色花海,这次不再像从前是清晨或是白天,而是即将转为黑夜的黄昏。蓝色花朵在落日橘光照射下闪烁着不同以往的光彩,使你看得入神。你欣赏着黄昏的花海,而在不远处你看见一道人影,几乎隐没在花丛中。
  那是个小男孩,有着一头香槟色的髮以及和花朵同色的美丽眼瞳。
  等等!那双眼睛......!
  男孩的双眼似乎看向了你,露出不符合年纪的忧伤,你想靠近使你看得更清楚,但对方又像从前那些花朵那样自你眼前消失。
  你对那名男孩最后的印象是流过面颊的泪痕。

  猛然睁眼,首先看见的是被你充当房间的仓库屋顶。
  梦中的景象使你忧虑万分,以往梦中悠閒的气氛昨日却变得诡谲,彷彿那个地方会随着夕阳落下一同消逝。还有那个男孩给你空前的熟悉感,似乎对方理应是和你一同成长、一同生活的手足。
  你几乎是用奔跑的跑出家门,你的目的地即是边境之地――你想要跨过那片海洋、你想要寻找那片花海、你想要找寻过往的记忆。
  跳下海的那个瞬间你只感受到椎心刺骨的寒冷,身上的大衣根本无法替你阻挡强行进入的水流,你拼命地想要往南方游去,但海浪却无视于你的渴求,一次一次欲将你打回岸边,你踢着双脚与浪潮对抗,相信你能够克服波浪前进。
  你相信那片花海便是你的故乡,但昨晚那场梦告诉你再不寻找它便会从你的脑袋中消失,你紧紧抓着微乎其微的线索,深信在越过海洋之后有块陆地。
  一块名为「家」的陆地。

  究竟过了多久了呢?你早已没有时间概念了。
  当你的身躯碰触到这块既熟悉又陌生的土地时,眼中渗出感动的泪水。
  你想起了一切,你想起了这裡即是你的故乡,有你的朋友、家人,还有记忆。
  你抬起头,看见了你朝思暮想的蓝紫色花海,而这次不再是虚幻的梦境。
  你强迫自己睁大眼睛观看这一切,青绿的山脉、灿金的日华,还有佔满视野的蓝紫色,就跟梦中一模一样。
  恍惚中你似乎看见了有个男孩向你跑了过来,带着与花朵一样璀璨的蓝色眸子,你心头一震。
  这时你才想起这蓝紫色的花朵名为矢车菊。

评论
热度(5)

将时间停留在最美好的时候吧。

(头像:鏡音雪櫻/背景:九条轮)

© 慕恩Calais | Powered by LOFTER